甚麼是情緒?

情緒,Emotion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感受。心理學家Paul Eckman指出人類基本情緒共有六種,包括快樂、驚訝、恐懼、厭惡、憤怒及悲傷。當我們受到刺激,便會引發出內心感受,從而驅使身體作出反應,最後再作行動。每一種情緒都有相關的行動傾向,例如當你感到開心時會大笑;當你感到哀傷時會痛哭。
 

情緒無分好壞

平時我們習慣把事情分為好壞兩面,情緒亦然。會覺得快樂是正面,而恐懼、憤怒是負面。事實上情緒無分正負,每一種情緒背後都有意義及出現的原因。但倘若你對情緒存有負面想法,只想呈現愉快的一面,處處壓抑真正的感覺,如驚訝卻強裝鎮定、傷心卻笑臉迎人、生氣卻屈在心頭,這只會令情緒不斷堆積,最終令身心健康出現問題。
 

探索情緒之旅 

若你有些情緒說不出口,有些情緒想與人分享,有些情緒莫名產生但不知原因為何......

不妨跟我們一起展開探索情緒之旅,旅程會分成六大章,跟你一同追溯情緒誕生的原因,透過每次探索過程中更認識自己。

歡迎與我們一起傾訴、一起成長、一起了解內心需要、一起尋求面對及調整情緒的方法,讓心靈回復平靜。

每個人排解情緒的方法都不一樣,找到合適自己的便可。